講到日本...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不光光是購物觀光,一定也有不少人想在那生活一陣子吧!!

感覺這篇我會有滿滿的文字耶!!(是作文~~!!)

總要給大家有個開頭說明日本留學的始末吧!!



以下主要是給大家介紹一些資訊和相關網站參考(希望大家能耐心幫我看完)

其實我在國高中就想好希望以後能去日本唸書

不是不愛國...你們也知道日本的一些文化真的很值得去學習(做事態度,服務精神...)

但陳爸爸說要在台灣完成基本學業(大學)才能出國

其實我想想也覺得好像應該這樣(因為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有)

所以就在大學要畢業前,一邊忙著準備畢業展,一邊又在準備出國留學

其實想要出國留學真的一點都不難(雖然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但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資金(唉...這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



因為我在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學習日文的關係

-----> 參考網址http://www.jlpt.com.tw/a06.html

菁英和GOGO JAPAN網有合作留學代辦(在哪菁英補習可以省下代辦費喔)

-----> 參考網址http://www.gogo-japan.com.tw/index.php

其實我辦得有點匆促,所以很多學校都額滿的(真的也太多人要去留學了吧!!)



剛好代辦的人推薦的那間學校我蠻喜歡的(資料如下)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簡稱CBC) ----> 學校網址參考http://www.cbc.ac.jp/

喜歡的原因:

1.因為台灣人沒有很多 -----> 我自己是覺得都要學語言了,千萬不要太多和自己同語言的人比較好這樣才可以多增加自己去聽和說的機會(到當地學語言這兩點真的是最重要的)

2.他沒有在東京都市區 -----> 我好怕自己會一直想逛街買東西,但是這間學校在川崎站離東京站很近,快車只要十幾分鐘就會到,而且其實我也誤會了,川崎整個超級無敵熱鬧,就是個小新宿,但還是比不上山手線的瘋狂,所以會比較有時間認真念書

3.學校離車站很近 -----> 學校旁邊的車站是小線,但整個就是在旁邊走路一分鐘會到吧!!可是離熱鬧繁複的川崎站走路5~10分鐘會到吧!!(因人而異)所以是不是真的很近,不但方便從家裡去,也方便去任何地方

4.這間學校是專門學校附設的語言學校 -----> 一般語言學校就是語言學校的關係,我覺得太狹隘了,活動也太少了

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是代辦的小姐推薦了我幾間學校之後,我才去查學校資料研究一下,最後挑選了她強力推薦的.

其實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所以當然是看自己對自己的設限是甚麼來選擇啦!!

以下為學校參考圖



這間是兩年才完成的新大樓喔!!(我離開才蓋好...哭)



新大樓的內外觀參考圖



還有一些休閒設施



學校選完,就是開始一連串的申請了!!(日本人真的很麻煩,超瑣碎)

1.護照要先查看到期期限,重點是還要去移民署申請從出生到現在的出入境紀錄(台北的話在聯合醫院後面),申請到是很快啦!!

2.要去銀行申請財力證明(這個是陳媽媽幫我去用的)

3.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證明(因為我用爸爸的財力證明關係,必須要證明我們是父女)

4.要準備好最終學歷證明(畢業證書不要亂丟)

5.3個月內照片多張(2吋,1吋都要有)

印象中好像是這樣就可以先進行第一步的申請了

等待多日,學校申請過了會有一些文件會來,到時要去簽名,重點是入學金和第一期學費要先去付款了!!(每間學校付款方式不一定)

其實這樣就差不多完成學校申請了.



再來就是準備尋找住宿地點

其實通常學校都會有學生宿舍(不但便宜又不需保證人還可以多認識同學)

但CBC的學生宿舍是和不動產LEOPALACE21合作的

而且剛好宿舍的幾個點又都離車站很遠

然後不動產LEOPALACE21在台灣又有分公司的關係

我就和我當時的室友決定自己在台灣找離車站比較近的房子

其實只要去兩次,一次是洽談需求,一次是去完成付款

他們會依照我們的需求去幫忙找然後MAIL給我們去選擇(真的很方便)

也因為是日商的關係,服務非常周到喔!!

-----> 參考網址http://tw.leopalace21.com/



其實房間的款式很多種,因為宿舍的關係要住兩個人,所以學校的款式是閣樓式的(我自己找的也是)




新大樓裡面的新宿舍(太美了,沒住到好虧喔!!)

可是因為在學系旁邊的關係,應該偶爾都沒辦法翹課吧!!(因為老師會去敲門...哈)


以下是我的房子介紹圖(沒找到廚房和廁所耶~~SORRY)



房間右半邊是電視桌和小餐桌(後面還有衣櫥)



和剛剛連接一下更明白了吧!!我是住下面,我室友是住小閣樓.

樓下我有稍微把基本所需先布置過了(我一到日本就去無印買家具&床墊組)

到的前幾天先和爸爸媽媽到處去玩所以住飯店,東西在我到家裡時就送到了

因為是一開始所以沒甚麼東西,之後就變得很可觀了.(而且為了保持新鮮感我一直在變換位子)



有看到門嗎??門的另一端就是入口處,有小廚房和廁所和浴室

桌子的後面就是衣櫥和樓上可以儲藏行李箱

因為日本地貴,所以房間都很小,但該有的都一定會有(很精巧的)



這張是家裡外觀圖

那個網子架部分是垃圾置放區(為什麼要有網子?因為日本烏鴉很多怕被叼走)


NAMIKO悄悄話小叮嚀:

因為日本人對於住宿這點非常嚴格的關係,所以自己絕對是沒辦法在初期就在日本自己找房子.

日本人租房子都需要有保證人,有的是學校會幫忙保證,但通常語言學校不會有(因為都有自己的宿舍),要比較一般的大學或是專門學校才有.

而且日本人不輕易當別人的保證人(他們覺得這個責任太重大了)

也是會有一些房子是不需要保證人,但於言如果沒有很熟悉時,去了也是雞同鴨講,而且簽約大都要兩年,所以他們會看學校給你的簽證來評斷.



大致上初步就是這樣了,再來就是做一些整理準備,並且把心放好要出國吧!!

都是個人經驗談,有問題可以問我喔!!

以上



之後會陸續介紹日本生活,好吃,好玩,好買樣樣都會有!! -----> 來了就幫我分享推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