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想把這篇文章快點PO上來

因為現在剛剛好是日本的賞櫻期

所以好想快點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お花見(賞櫻)是日本春天的一大盛事

其實日本的春天櫻花到處都看的到(一些小公園或是橋邊都會有)

只是當然會有一些著名的賞櫻景點讓大家慕名而去

一方面會有一些像祭典一樣的廟會(就是日劇看那樣的攤販)

一方面會有道地的日本味(因為日本人會在櫻花下野餐...喝酒跳舞)

當然是那些妳路過的小公園或是橋邊的賞櫻景點看不到的

所以能的話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喔!!



其實日本的賞櫻景點和行程都不用我再多介紹了

因為對台灣人而言真的都太有名太有名了

我能和大家分享的就是當假日本人融入其中去賞櫻的感覺

老實說...真的很有趣,是觀光旅遊時不會想到也沒辦法體驗到的



以下讓我來為大家看圖說故事

地點;日本上野公園

時間;某年的4月天

人員;我的日本好友群的其中4人+我



一進去入口處就有小攤販(柑仔店那樣)賣零食和飲料

我覺得擺的超可愛,好有古早味(~~喜歡~~)



超級無敵美,但每次都人比花還多啦!!(我完全沒修圖,而且又是數位相機照而已喔!!)

可是日本人好守禮貌,不會推推撞撞,彼此都慢慢走邊欣賞邊前進



微粉的櫻花真的是超級美



美到怎麼照都好美



大家都會在樹下野餐



真的就像是日劇裡一樣,小的一早要先來佔位子,之後大家就會陸陸續續來

而且感覺老的都是慢慢來,來之後就可以立刻坐下有準備好的食物和酒



有沒有覺得日劇場景活生生呈現

有的還會喝醉到跳舞唱歌的(根本不管是不是在室外)



旁邊有一小區是做攤販區(祭典都會出現的),賣的都是以熟食為主

但是...可能因為重點是賞櫻,所以這的攤販沒有像夏日祭典那樣多那樣熱鬧(之後介紹花火節你們就會知道我再說甚麼了)

但攤販一定會有日式炒麵,關東煮,串燒...(去哪都絕對跑不掉)



這個烤魚超可愛的說...排得滿滿的



我們買的食物(那滷味是我自己做的...大家都好澎場~~轉~~)

完了...現在看得我好餓喔!!



你們看...剛好旁邊有一間公司陣容超強大,擺成這樣,而且還自己安排自助餐點耶!!(超想偷偷過去坐的)



我同行的好友們SORRY(我想大家比較想看花...所以自己把人都省略了)

我們可是也非常融入在櫻花樹下野餐喔!!

而且還和隔壁的外國人聊起來請他們一起坐(他們好像是觀光的關係,甚麼都沒準備)



連賞個櫻都會有豔遇(妞妞們...是不是一定要來賞個櫻)

這外國人是不是蠻帥的,而且他好年輕喔!!(不知道是18還是20,我都是姐姐了)

重點是他好大方熱情如火...自己勾過來(嚇"暑"人了)



對了,因為上野公園旁邊有一個小廟,聽說蠻靈驗的

而且都來了一定要進去走一走拜一下

建築物有櫻花襯托著也太美了吧!!



來了一定要來抽個籤(おみくじ:中文就是抽籤)

有沒有看到右下角的那張圖(有很多籤的)

日本人有一個習俗喔!!

如果抽到不好的籤就把它綁在那個架子上

意思是綁在那,請神明保不要讓那個不好的事情發生

如果是好的你就自己把它帶回家去好好保存

但其實也沒硬性規定,而且外國人當然都想把籤帶回家作紀念



NAMIK悄悄話;

1.想要去野餐一定要早,越晚位子越差,而且還會沒有

2.其實不用準備太多東西,吃得可以去了再買,但墊子一定要自己準備(謝謝柚子),重點是把心準備好,相機也別忘了就夠了.

3.我們的紙箱桌是和附近的伯伯要的(日本人都很熱心的)



妞妞們...不要光光去拍照,也去體驗一下那氛圍,在櫻花樹下賞櫻和野餐吧!!

以上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耶!!但櫻花真的好美好美喔!!----->大推,也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