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夏天最重要的就是...夏日祭典&花火大會

大家看日劇都會有印象吧

每到夏天就會有一群女孩兒要穿浴衣去看煙火

對了...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每到7,8月就是日本的花火季節

日本各個主要地區都會辦

但不管是哪個地區都會辦得很盛大

看煙火的通時,還會有像廟會一樣的攤販喔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日本東京都數一數二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我不敢保證是不是第一大,但絕對是排在前三名





此參考地圖是日本YAHOO搜尋到的喔!!

怎麼去 -----> 日本交通這麼方便,當然是坐電車去啊!!

隅田川是靠近淺草附近的河川

所以煙火在隅田川附近周邊皆可看到

每年都會分兩個會場(不管哪都很多人)

就看大家要去哪一個了

我的建議是不要做到淺草站,就坐到前後兩個站在慢慢走過去吧!!

因為附近也都封街,越靠近的站就越擠不出去,所以寧願離遠一點點,有空間性的慢慢走不是很好!!

附上2012的官網給妳們參考 http://sumidagawa-hanabi.com/



完全是封街狀態,車站一出來就擠成這個樣子了!!



現在可是晴空萬里的大白天,大家就都已經鋪草蓆再等待了!!

聽說那些好的位子,可是要前一兩個禮拜就要鋪草蓆開始排隊等待才有的



不管是哪裡都可以擠滿滿,可見花火大會對日本人來說有多盛重了

越好的位子一定是要提早去排隊的

我們的位子很好,真的是要謝謝蔡同學&他的同學們前一天就去佔位子了

要不然我們哪有靠近河邊這麼好的位子(跪下~~謝謝你們)



我們的專業攝影師"柚子"

走到哪都超專業的



來了不免俗都要先拍照(我想大家看到照片都會超懷念的)



在等待的過程中,就是要去旁邊的攤販買吃的來消磨時間

連吃的都是人山人海(有沒有很嚇人)

但日本人很守規矩,絕對會乖乖排隊不插隊,速度也都算蠻快的



到哪都一定要吃的焼きそば(炒麵)

真的是很道地日本味,台灣吃到的都是改良版的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我最熱愛的じゃがバター(奶油馬鈴薯)

整顆馬鈴薯拿去蒸,上面在放上厚厚的奶油,超級無敵香又好吃

不吃會後悔的大推薦



由於太過混亂,直接來到美食上桌吧!!

有沒有很美味,看得我現在都餓了(流口水)

對了,其實日本人蠻喜歡韓國料理的,所以辣炒年糕是很常出現的小菜之一



買完當然就是嘻嘻哈哈吃吃喝喝的吵鬧時間啦!!

這也是大家培養感情的一種喔!!



玩樂的過程中,就這樣天色漸漸暗去了,人也越來越多了



前面提到的蔡同學,就是圖中這位男士啦!!

有沒有很道地,還穿上男用浴衣



後面都是蔡同學的同學群(謝謝妳們的分享)

一般來說女孩們都會穿上浴衣的

NA小姐為了自己的走路方便,所以捨棄的浴衣(改天再穿給妳們看看喔)



隅田川上也可以花錢坐船賞煙火看夜景喔!!

我那時一直羨慕坐在船上看煙火的人,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有船可以做的喔!!

但正確時間怎麼抓的我也搞不清楚

附上官網給大家參考 http://www.suijobus.co.jp/cruise/line/su_line.html



夏天天黑得比較慢,所以看起來微亮煙火就開始了



是不是很美啊!!



各位請原諒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

所以拍起來不專業也沒有很美麗



是不是很有置身其中的感覺啊!!



都爆炸了!!算了,我只是想帶大家走進這歡樂的氣氛當中



DEAR...煙火是很稍縱即逝的,所以一溜煙就是散會的時候的

我只能說...人真的是多到無敵爆炸

所以只能邊吵鬧邊慢慢往車站方向走去

要回家真的就是得慢慢走,會花多時間才坐到車回家



我衷心的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喔!!

不只是在當地念書或是居住的孩子們

有機會可以趁著去日本的時候,就挑個一天去看看花火大會吧!!

絕對會是一輩子很特別的回憶喔!!



以上



好久沒出現的留學分享文~~大家來了就幫我按讚&分享一下吧!!~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