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一天的行程排得遠遠的

因為想說一趟路出遠門就把遠的地方都一起走過

因為我們連續4天都住在大阪難波這裡

其實從大阪去奈良和京都的路程,算是我可以接受的遠程距離範圍

所以我想省去搬運行李的不便就選則在同一地點入住

而且基本上行李只會越來越多,不要想說自己把持的住(哈哈)

大家看一看地鐵路線圖可以發現

其實大阪卡在京都和奈良的中間,有點算是三角形的路線

所以不想要這麼奔波又想慢慢逛的人,我建議可以分開兩天

而且從難波出發要去奈良或是京都都很方便,都有直達的快車喔!!



從難波要出發去奈良超級方便又蠻近的

搭乘快速電車差不多40分鐘左右,一班車直達快又方便

平日和假日的時間不太一樣,所以大家要先注意一下喔!!



奈良站一出來,真的有一種來到鄉間小路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沒有都會區的匆促感吧!



一出來就有一個商店街

要吃飯短暫休息,或是要買名產小晃一下都在這裡



車站旁有一個大地圖,標示得很清楚,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的目標是奈良公園的"鹿兒"

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出來就沿著路一直走就會很快地發現啦!!



遠遠的就會看到很多的圍繞在那區,而且鹿兒會探來探去的



有一個賣餅的小攤販,給他"150日圓"伯伯就會給你一疊"鹿仙貝"

(請大家要先準備好所有的動作再去買鹿仙貝,要不然會很窘)

我完全沒準備就很自然地拿起仙貝,就開始被鹿大軍圍攻,最後只好手足無措的把仙貝一把丟



牠們還蠻不受控制的,基本上是不會攻擊人啦!!(牠們眼裡只有仙貝)



我根本就是神經病...一直和牠們說教(因為牠們都不乖乖看鏡頭,很拗)



鹿兒對我的MOPPY很有興趣耶~~(是因為長得像仙貝一樣圓圓嗎?!)



一直親吻我的MOPPY~~



會有幾隻很乖巧地趴在地上很好一起自拍(哈,其實就是比較懶惰的啦~~!!)
)


這張是不是很可愛啊~~剛好被我捕抓到這可愛的一幕



CHU都不和牠們合照,他一直說我和牠們這比較有趣(因為我會和牠們自己生氣)



給你們看,我在和牠說教當中...(被捕捉到的鏡頭,我自己看都覺得好笑)



這張是不是很"萌"啊!!



YAYA!!鹿兒真的是太可愛了,一定要來和牠們玩耍一下喔!!

來和我前往下一個目標囉~~GO!!





從奈良可以直接搭乘近鐵特急車到京都

但特急車部分是需要另外買特急乘車卷的,要記得喔!!


因為我之前在日本念書所以有好幾張西瓜卡和PASMO卡,加值後就可以一直使用

基本上常去日本的人是可以買一張來使用,就不用和大家人擠人買票了



出來後請去找公車搭乘區,找自己要去的方向那台車搭乘即可(很好找)

然後公車內會有多國語言撥放,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哪裡下車啦!!

(因為我一到公車站就發現車子剛好抵達,所以火速衝刺,以至於沒拍到搭乘區照片~~SORRY)



我們的目的地是清水寺

清水寺離京都站超近的,15分鐘左右的車程,但下公車後須要走15分鐘左右的路程

不懂日文也不用緊張,因為都會有很清楚的路標給大家看喔!!



因為當天太熱+走路消耗太多體力,所以一到就立馬轉頭去找冰品飲料(哈)

看到這標示大家應該蠻熟悉,它就是京都有名的名產,做成3角型的麻糬(有印象嘛!?)



名產要離開再買就好,先喝喝飲料消暑~~YA!!

(看我這披頭散髮的樣子,就知道我們剛剛走得滿頭汗)



還點了個黑糖黃豆粉冰~~超好吃!!



透心涼之後要準備開始賣力地走路之旅了



這種絵馬(吊牌)祈福許願是日本獨有的

有些神社還會有戀愛祈求專屬的,圖案超可愛喔!!



想許願的也可以買來體驗一下



我想先把"御守"都先買好,這樣就可以放心散步去

(我有問店員,他說販賣區基本上賣的都是差不多,我看後心得是9成一樣吧)



真正要進去清水寺是需要買票的喔

一個人日幣300元的樣子
(好像是...)



要進入神社或是寺廟之前都需要把自己清洗乾淨,這也是日本獨有的



進入大殿後剛好有一個參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特別祈求版~

我到過那麼多神社也是第一次遇到這個

裡面的人說:因為8月剛好有一個法會,會有很多人來一起祈福,結束後會燒掉,表示會圓滿實現



這個就是大家在日劇常看到的求籤,一次日幣100



我玩不膩去哪都要求

我們倆很幸運,都求到"吉"喔!!

通常習俗是好的帶走不好的留下,所以有一個架子就是讓大家把不好的留下,神明會幫你祈禱的



這裡有一個姻緣拜拜專區



祈禱戀愛姻緣美滿又幸福,那邊的御守幾乎都是一對的喔!!

(我看一看而已,因為NA媽說在台灣還沒結婚的兩個人不可以一起去拜拜,所以在日本還是一樣要遵守)



這邊的绘馬就是祈求戀愛專屬的喔!!



CHU先生太深信NA媽媽說的,一直要我快離開,但我還一直不走要拍照(難得來了...只是拍照沒拜拜沒關係吧!!)



我們在學旁邊的日本情侶曬恩愛(ㄟ~~我們真的也是很恩愛的  )



這個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3個水柱好像是有特別不同的祈福



但人太多的在排隊,我們就意思意思選一個給自己祈福(心意最重要)



這勺子和門口洗淨的不一樣,超長超重的啦!!

手太短+勺太重,我完全就是使力的拉長身軀再用(超累)



體驗完上述的那個就離入口/出口不遠啦!!

所以離開時來和"清水寺"也合影一張吧!!



順著這條古色古香的小道往下走就可以到達公車站了



由於太熱...我們又買了隻霜淇淋來消暑

抹茶+哈密瓜,別有一番風味耶~!!



走著走著還遇到"優夏"

來京都一定要買的"歐咪呀給"啦!!

頭也不回的飛奔進去朝聖,買了幾樣小東西而已,因為單價頗高好心疼




走回去公車站牌搭公車要回大阪了

因為晚上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就沒在京都久留

我是蠻建議要給京都一整天的觀光時間比較好,甚至來個2天一夜都無妨

因為京都可是很多名勝古蹟和鄉間小道,都是很值得一去的喔!!

我CHU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大阪,還要去名古屋和神戶~~都還沒回台灣就在想下一次的日本行(哈哈)

大家有問題可以來問我,我會把我知道的通通告訴妳們的



對了!!

我最近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粉絲團,請來給我點支持吧!!

https://www.facebook.com/ImNamiko

相關訊息都會公布在粉絲團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