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一蘭vs中本)-1  

前言碎念:

拜託~~讓我抒發一下最近心情(跪)

進入正式文章前,讓我碎念一下吧!!

這兩周好忙碌~~

上禮拜下了台中兩次,一次為了中華職棒總冠軍球賽、一次為了喜酒,真的是累歪

累歪到...我竟然得了現在流行的腸胃型感冒,一般的感冒症狀全無,持續幾天的發燒+胃絞痛+瘋狂拉肚子,是不是很可憐(淚)

因為上述原因,原本的計畫表完全大延誤

趁著這兩天好一點,要啟動發條了

 

今天要分享--->在"日本"讓我忘不了的兩大拉麵店

看首圖大家一定知道是哪兩間了吧!!

不知道大家對這兩間的熟悉度到哪裡??

一蘭拉麵我想不用我多說,沒吃過的人也一定要聽過吧!!

但是中本拉麵是不是陌生感比較重啊?!

不管熟不熟...都還是讓我簡述一下吧!!

 

拉麵(一蘭vs中本)-2  

先來說大家比較熟悉的 ---> 一蘭拉麵

拉麵(一蘭vs中本)-4  

吃之前店員都會給一張口味填寫單(照片桌面那張紙)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油膩度、鹹淡度、麵的硬度、要不要加蔥花或是叉燒等等...

反正完全依照個人需求可調整的

通常都是排隊時就會給你填寫

一座到位子上就會有人來收囉!!

拉麵(一蘭vs中本)-3  

大家都知道一蘭的招牌座位就是...K書中心模式的排排座位(這就是他特色所在)

但是阿~像是表參道的涉谷店有開放大桌的位子(極少)

至於還有那些店有,我無法準確給各位答案(Sorry)

拉麵(一蘭vs中本)-5  

久等了~拉麵來囉!!

圖上是正常版蔥花、蒜、叉燒都有加了(辣度是2倍辣)

圖下是Namiko版本,因我我不敢吃蔥花,外加我是吃比較清爽口味的人(辣度是1倍辣)

其實不會日文也沒關係,現在都有中文版可以填寫喔!!

 

拉麵(一蘭vs中本)-6  

吃完一蘭拉麵,來吃吃中本拉麵囉!!

一蘭拉麵大家比較熟悉,所以針對中本拉麵我會詳細一點的介紹喔!!

拉麵(一蘭vs中本)-7  

中本拉麵也是一間很有名氣的連鎖拉麵店喔!!

今天來到的是靠近上野的"御徒町店"

這間店外貌看似像辦公大樓的感覺

但裡面有好幾間麵店喔!!

拉麵(一蘭vs中本)-8  

拉麵(一蘭vs中本)-9  

你們看看才剛中午還不到12點,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朋友說要早點來,因為附近都是上班族居多,一定要趕在12點前來最好

但是一來看到這樣...完全驚嚇了!!

不過反正就是等...日本人很喜歡慢慢排隊等待(這點我在日本生活的期間可是學得很道味~哈)

拉麵(一蘭vs中本)-11  

排隊的時候就看看牆上的輝煌事蹟+菜單來打發時間

拉麵(一蘭vs中本)-12  

排到時候,會先要你在門口的售票機買好要吃的餐點喔!!

所以排隊時候的等待,是看好菜單很重要的時間

(千萬不要瘋狂聊天帶過)

拉麵(一蘭vs中本)-13  

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廚師的調理過程都給看光光

(看著他們在烹煮,是不是有一種看得安心吃得放心感覺啊!!)

拉麵(一蘭vs中本)-14  

有別於一蘭,中本的調味料是放在桌上給大家自行使用喔!!

拉麵(一蘭vs中本)-15  

拉麵(一蘭vs中本)-16

我點的是 ---> 淑女套餐(レディースセット)小碗麻婆豆腐+小碗味噌拉麵+還附上一碗白飯

麻婆豆腐是有辣味的,我印象是無法調整的,所以要稍稍敢吃辣的人再點喔!!

麻婆豆腐的香味十足,配飯很入口,和台灣吃得不太一樣,但是很好吃

味噌拉麵是3顆星辣度的,因為小碗關係沒甚麼湯頭加上菜滿滿,完全就是飽足感十足

麵部分是有幾種可以選擇的,所以可以依照喜好做選擇

拉麵(一蘭vs中本)-17  

你們看是不是覺得很MINI

但其實分量沒想像的MINI

(還是因為其實我是小鳥胃啊!?)

拉麵(一蘭vs中本)-18  

另一碗點的是 ---> 五目蒙古拉麵(五目蒙古タンメン)辣度6顆星

辣度十足+料也十足,因為過辣我一口都不敢吃,但是喜歡吃辣的一定會很喜歡

拉麵(一蘭vs中本)-19  

其實男生來吃飽足感很夠喔!!

拉麵(一蘭vs中本)-20  

菜單(メニュー)如下:

http://www.moukotanmen-nakamoto.com/n_menu/n_menu_okachimachi

很多款式可以選擇

其實我覺得中本拉麵比較適合喜歡吃辣的人來

完全不吃辣的還是跳過這裡比較好

 

 

 

拉麵(一蘭vs中本)-21     

一蘭拉麵網址: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中本拉麵網址:

http://www.moukotanmen-nakamoto.com/

 

一蘭拉麵是我心中的Top1無誤

因為完全是客製化口感

怎麼能不說讚呢 

中本拉麵是我吃了後會念念不忘的店

因為辣味獨特,款式在拉麵店中的選擇算是多樣化的

所以難以忘記啊!!

 

加碼題外話:

日本7-11有獨家在賣中本拉麵的杯麵

但只有兩種辣度,而這兩種都算是要敢吃辣的人才有辦法入手

(就算是只吃微辣款的人也別輕易嘗試)

 

想看更多消息&分享請加入--->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mNamiko

粉絲團不定期會有很多分享喔!!

有問題有疑問都可來信或是到粉絲團問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