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修-2.jpg

不管是新手媽咪還是老手媽咪

我想應該都是非常期待寶寶的每個成長階段

從出生開始就是以母奶/配方奶為主

再來的下一個階段就是副食品

媽咪很期待的同時其實寶寶也是很期待的

因為這個時候會感覺寶寶好像忽然長大了

 

對我來說二寶的副食品之路好像沒那麼陌生

但是每個孩子的個性或是習慣真的很不同

所以我也算是要從頭開始摸索

第一胎照書養的步驟當然沒忘記

所以沿用了第一胎的副食品模式先來進攻

再來依照二寶的狀況慢慢去調整

NUM修-1.jpg

其實在教養這方面我很提倡寶寶自己動手學習

所以不管是哪方面我很願意讓他先自己來

當然的如果寶寶不願意千萬不能強迫他們喔!!

因為每個寶寶的成長與學習階段本來就不會相同

 

吃副食品開始就是寶寶能自己動手學習的第一個階段了

所以我選擇了能讓他從玩樂中學習的餐具

「美國NUM NUM餵食沾匙+寶寶學習餐碗」

我要老實說大寶的時候我沒給他用到

但二寶的時候我發現效果出奇的好耶!!

NUM NUM-5.jpg

美國NUM NUM餵食沾匙+寶寶學習餐碗

你們有沒有發現寶寶開始學習都是用「握」的方式

所以在餐碗部分必須穩不會容易晃動

而且碗內的弧度要讓寶寶好動手挖起食物

NUM NUM-6.jpg

重點特色:

獨特倒三角金字塔造型

所有食物會自動集中在底部,引導寶寶自然而然就可以撈起

如果是爸媽餵食還可以自己撈或是把碗拿起來挖

但是寶寶自主學習時候根本不可能有這個動作

所以讓所以食物集中於底部更能讓寶寶輕鬆撈起食物

穩固碗底+底部膠條

上窄下寬的設計,更容易穩定不翻覆,底部膠條更是穩穩抓住桌面

我買過不少強調會吸住桌面的學習餐碗

老實說效果其實都沒那麼好

蜜蜜(大寶)都可以大力拉起

所以那些餐碗就變成媽媽的水果碗了

NUM NUM-7.jpg

『餵食沾匙組』

剛開始的副食品之路都是以嘗試為主

媽媽只要找個好餵食的湯匙即可

但你們有發現過了一陣子之後寶寶都會伸手搶湯匙

媽媽可能會誤會寶寶是在掙扎什麼的

其實是寶寶想要自已動手拿湯匙了

這代表著寶寶的自主意識出現了

但媽媽也別因此高興的太早

因為每次吃飯都會像是世界大戰一樣的髒亂

(愛乾淨的媽媽這時候心臟要很強大啊!!)

NUM NUM-8.jpg

重點特色:

一組兩隻各有特色

柔軟矽膠材質不傷牙齦

條紋防滑手把非常適合抓握

握把短容易操控,也能當固齒器讓寶寶方便啃咬

實心湯匙

表面為凹凸比較適合用於稀薄的米糊或是粥之類

空心湯匙

樹枝狀樓空比較適合用於濃稠的水果泥或是蔬菜泥之類

NUM NUM-9.jpg

寶寶一開始都是動手玩樂為主

媽媽千萬不要想著要讓他吃很多

所以湯匙能吸引寶寶放入口中很重要

重點是寶寶能挖起食物送入口中這動作

NUM NUM-11.jpg

用水果泥來示範一下寶寶使用的狀況

藍色為實心湯匙

橘色為空心湯匙

NUM NUM-14.jpg

實心湯匙部分,比較容易附著於表面

NUM NUM-13.jpg

空心湯匙部分,比較容易讓稠狀食物泥卡在裡面

NUM NUM-15.jpg

一開始媽媽餵食部分

但很快的...湯匙就被搶走了(哈)

NUM NUM-16.jpg

NUM NUM-17.jpg

自己吃得津津有味

一口接一口,邊吃邊咬好開心

是湯匙也是固齒器,更加吸引寶寶使用

防滑把手讓寶寶初次使用就上手

NUM NUM-18.jpg

愛乾淨的媽媽要讓自己心臟強大點

因為自己動手吃最後都會是這樣

我的內心也是鍛鍊過的(哈)

NUM NUM-20.jpg

NUM NUM-21.jpg

澄澄現在8個月

但我不得不說他和姊姊比起來真的吃得很好

所以每個孩子真的不一樣

但我們只能幫助他們去學習

媽媽要給自己先建立好這個觀念

「放手讓寶寶嘗試」

在姊姊的時候

我很糾結在時間點上面

也很猶豫怕好髒亂

可是想想這是必經過程

所以一點一滴的讓自己建立好要放手的心態

到了現在弟弟的時候已經很泰然了

雖然每次看到很髒亂心還是揪了一下

但是想想...沒受傷又能讓他們自己成長才是重點

反正就是要多打掃整理而已啊!!(哈)

NUM NUM-23.jpg

NUM NUM-24.jpg

看著澄澄吃得好開心

他還自己懂得要去碗裡挖食物

而且邊吃邊把湯匙當固齒器一直咬

孩子就是這樣不需要你教他

讓他自己動手你就會發現他們好厲害

吃到最後湯匙都飛了只能用手繼續吃

畫面雖然很可怕但其實很可愛

NUM NUM-26.jpg

真的要試著讓寶寶自己動手學習

這都是他們對每一件事的新開始

讓他們從探索中學習

讓他們從玩樂中成長

其實媽媽也是跟著不停在學習

我們能從這當中發現好多寶寶的成長喔!!

推薦給喜歡放手讓寶寶學習的媽咪

NUM NUM餵食沾匙+餐碗:http://lavida.me/20189


餐具是在LAVIDA育兒好好玩發現的喔!

官網還有更多的育兒好物,很值得逛逛

官網:http://lavida.me/44878

粉絲團:http://lavida.me/18404

arrow
arrow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