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紀錄-1.jpg  

女鵝都要滿4個月了

才來動手寫這篇文章

孩子真的是太難掌握

我又是個全職新手媽媽

實在是抓不出其他個人時間阿~!!

可是對於生產...我現在還是歷歷在目、還是想幫自己留個紀錄

現在看著照片,只覺得時間過好快,快的好可怕喔!!

為什麼選李木生?

為什麼剖腹產?

(疑問都會再寫一篇文章給妳們)

剖腹產紀錄-6.jpg  D

Day1

剖腹產前一天必須先入院

我要把毛寶+毛寶的行李帶回家給阿母

然後在拖著大皮箱去醫院報到

醫院會在當天下午電話通知報到時間

(一般是說下午電話通知,但我一大早就接到~挫在等)

只能繼續摸,看自己還有沒有甚麼沒帶,畢竟要接近一個月不回家

(我是出院後,會到月子中心蹲20天)

老公中午回家後,帶我把最後要完成的事情做一輪,最後就去醫院報到

一到醫院後到5樓手術房報到,然後就劈哩啪啦講了很多術前要注意事項+簽了很多資料

(Sorry~~孕婦健忘你們知道的,我記不住)

簽完之後,護士小姐會請你等等來做術前準備

你們一定想為何是前一晚?! ---> 其實就是測胎音、抽血檢查、剃毛

重點是我還和護士說我要去美容院洗頭+跑回家洗澡,所以護士要我11點前一定要回來

(我整個好敢要求~哈)

剖腹產紀錄-7.jpg  

最後我超過11點才出現,一個摸到遲到,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被安排入住在雙人雙衛浴

其實聽到有點"倒彈"

畢竟要顧慮到他人

又好害怕遇到地雷大王

(沒錯...我遇到了,後面在和你們說)

剖腹產紀錄-9.jpg  

這裡是寫musoon baby~覺得好溫馨喔!!

剖腹產紀錄-8.jpg  

這裡的探視時間有3個時間,請大家留意

因為這裡沒有母嬰同室,所以爸爸、媽媽要看寶寶也必須是在這個時間去嬰兒室和大家搶位子

黑豆水也有固定時間供應,錯過就收走了

(這裡的黑豆水好喝到炸掉,我也是朋友推薦我一定記得要多喝啊!!)

剖腹產紀錄-10.jpg

有點想念的大肚子照

照完就去找護士測胎音、抽血、剃毛

剖腹產紀錄-11.jpg  

老公很聰明的帶了電腦、愛配

其實在這一晚我心情異常冷靜

晚上睡不著是因為隔壁床的先生打呼聲如雷+覺得好熱一直偷踢被

(到了第三天換到單人房才覺得是天堂)

 

Day2

一早護士就會來Call妳,請你可以準備進手術室了

以下是我的生產過程注意:每個人會有不同(參考為主)

主治醫師:李木生醫師

先在恢復室打兩包點滴,然後等待被叫進手術室

因為我前面有人還在開刀,所以我好像是在等她告一段落

護士會牽妳進去手術室,必且把妳扶上手術台

然後就躺著開始抖抖抖的等待(一方面是緊張,一方面是裡面好冷啊!!)

麻醉師會先出現和妳自我介紹,必且聊天安撫妳的情緒(但完全安撫不了)

然後就請你屈膝變熟蝦要幫妳打針了(兩針)

其實真的不痛...對我而言是可以忍受的

然後會請妳翻正面,然後手腳就被綁住了

會不時的問你感覺如何,因為要確認麻醉的效果

我一直覺得我腳可以動,所以很焦慮

但麻醉師幽默的回我:正常的,妳又不是用腳生孩子

反正就默默在等待麻醉生效吧!!

另外護理師會在這時候幫你插尿管

大家說很痛,但我只覺得有些微異物感

麻醉師會一直在你旁邊和妳說話

護理師會一直做術前準備

等到胸下拉了一大塊布

就是李醫生本人即將到來的時候了

準備差不多時候李醫師會和你打招呼並且說幾句話

我的麻醉師就說要讓我睡覺了喔!!

大概3秒鐘我就啥咪都不知道了

話說...你們一定想為什麼我睡了

因為我自己和麻醉師要求的,反正昏昏睡睡情況下我也看不清孩子,為了免除我自己的焦慮感,我就請麻醉師幫我好好睡一覺

剖腹產紀錄-12.jpg  

還沒醒來的時候,寶貝就在外面和爸比先見面了!!

說會給爸爸看手指頭、腳趾頭、確認性別

剖腹產紀錄-13.jpg  

爸比期盼已久的女鵝終於抱到手了

笑得多開心,不知道媽媽還在裡面縫合中嗎?!

老公說過在裡面超久的

因為我第一次醒來覺得頭暈

所以護理師讓我在手術台繼續躺一下

第二次醒來才請我自己移動的病床把我推到恢復室

這時候就是把女鵝抱來給媽媽第一次親密接觸了

媽媽覺得很奇妙,是沒有感動到落淚,因為我還在暈

剖腹產紀錄-14.jpg  

這已經是到病房睡一輪後的樣子了

剛回到病房繼續暈,還吐了一次(說很正常),吐完繼續昏睡

自己看到照片都覺得怎麼這麼狼狽(臉也太腫、頭髮有事嗎?!)

剖腹產紀錄-15.jpg  

術後第一餐

在這裡最棒的就是不用挨餓到放屁

大約下午4.5點左右護士會說可以喝一點黑豆水了

如果沒有嘔吐反應,大約7點前後就會用熱粥送上

將近24小時沒吃飯,覺得餐點也太美味

剖腹產紀錄-16.jpg  

剖腹產紀錄-17.jpg  

爸爸瘋狂去看女鵝

並且拍照給媽媽

因為媽媽還無法下床行走

 

Day3

隔天一早大約6點左右,護理師會打來說等等要來拔尿管

拔了尿管之後她會要求妳趕快下床走動,並且要去上廁所

要到一定的數量才算及格,才能繼續打止痛藥

有一種被脅迫的感覺

很幸運的我一尿就成功

立刻Call護理師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其實是因為止痛藥太多會影響膀胱的知覺,所以才會一直逼你去廁所啦!!)

但這在之後...每一個護理師看到妳都會一直問:有沒有繼續上廁所啊!!

拔尿管痛不痛? 完全不會,只有一種東西從身體裡被拉出的感覺

 

一開始起床真的走不遠,廁所就是極限

傷口痛+頭暈+腳沒力...完全要靠意志力

就是反反覆覆地起來坐下好幾次才會比較緩和

但第一次會客時間到了~媽媽還是要小碎步前進看女鵝

剖腹產紀錄-18.jpg

 一看到女鵝就看到嘴角留一口奶...立刻CALL護理師

你們都知道新手媽媽對於任何一件事都是很焦慮的

剖腹產紀錄-19.jpg  

術後隔天真的太忙

忙到跳過早餐直接到中餐

這裡的醫院餐就是月子餐,算是出名有口碑的喔!!

剖腹產紀錄-25.jpg  

到了下午根本還沒休息到,衛教阿姨就打電話來呼喚妳了

請你到哺乳室來練習親餵囉!!

阿姨很直白,請媽媽確認好自己要親餵要瓶餵?要母奶要配方奶?

就是必須要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

要不然會被碎念

媽媽這時候其實很雀躍

因為是術後第一次和女鵝的親密接觸

小嬰兒真的好可愛喔~!!

剖腹產紀錄-22.jpg  

傍晚護理師就會和你約晚上要教你寶寶如何洗澡+肚臍清理

剖腹產紀錄-23.jpg  

爸爸賺到和女鵝的長時間接觸

立刻抱緊處理+忘了自己還在醫院這件事

(呈現父女的小天地狀態中)

剖腹產紀錄-24.jpg  

媽媽只好當攝影師

幫爸爸拍一系列的父女寫真

(ㄟ~都忘了我是產婦耶!!)

 

Day4

再隔一天一樣是無線巡迴要你上廁所、打止痛藥,下午衛教時間

可怕的是傍晚忽然被Call說李醫師要幫妳拆線囉!!

晴天霹靂...我才術後第二天,竟然要拆線

我朋友明明和我說是最後出院時當天才會拆線

完全沒心理準備,整個超級緊張

有個小插曲就是...我的術後止痛藥沒有打完,因為藥劑打不進去,所以在第三天中午那針後就和止痛說掰掰

也因為這樣被通知拆線時我好緊張,因為怕會痛

拆線其實真的不痛,就是橡皮筋輕輕彈妳好幾下

我真的很會讓自己先焦慮

大致上生產後續都完工了

再來就是等待明天一早打包出院

(先萬不要一早打包,請前一晚就打包)

剖腹產紀錄-21.jpg  

醫院餐=月子餐

李木生這裡的醫院餐出了名

反正就是比照月子餐辦理

都是餐餐現煮

在入院的時候就會問你有沒有需要餐點、還有藥膳

這都是要另外費用的

餐點和藥膳是分開費用喔!!

但我認真要說...

老公不要省這錢好嗎?!

兩個都幫老婆加上去補一補

生孩子可是人生大事

費盡了體力用生命在換取的

剖腹產紀錄-27.jpg  

Day5

來到了出院當天,最優閒的早上應該就這天了

因為就是自己換好衣服打包好行李,等護理師call你上出院前的衛教課程+抱寶寶

這時候爸爸必須要去把費用先繳清

衛教課程就是回家後指導、寶寶注意事項等等...

因為我要轉戰月子中心

所以我根本不擔心

(一種覺得還有人幫忙的心態...就偷懶!!)

其實醫院都會準備好衣服、包巾

但因為女鵝要出院這天剛好變冷,所以我有再多準備一件包巾

剖腹產紀錄-26.jpg  

派普姨姨的恩典牌提籃

蜜蜜坐得很舒服

前往月子中心囉!!

 

 

 

剖腹產紀錄-28.jpg  

出院護理師會把寶寶出生的這張床頭小卡片給妳

我還放在寶寶手冊裡,覺得意義很重

 

簡單來說流程(剖腹產):

Day1 住院

Day2 手術(躺整天)、拆點滴(能喝水情況下)

Day3 拔尿管練習下床走路、多上廁所、衛教親餵、教爸媽洗澡

Day4 繼續多走路、多上廁所、衛教親餵、拆線(脊椎止痛那針也會順便拔掉)

Day5 繳錢出院

 

我講的有沒有很仔細啊~!!

雖然每個人一定會有點不一樣

但是流程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痛,是心理恐懼大過於疼痛

這些痛都是可以我還忍受範圍的

但我生第二胎應該還是會這麼害怕~哈!!

畢竟要自己走上手術台、躺在冰冷冷手術室

媽媽真的好偉大~媽咪艾拉不U

其實真的痛是在脹奶、擠奶,這個痛才是痛不欲生阿~!!

(我是奶量充沛人,都充到乳腺炎了,這個改天再和你們說)

 

我的寶貝歡迎妳的到來,謝謝妳當我的女兒

因為有妳我們的家才更加完整

因為有你我們的人生才更加豐富

孕媽咪日記生產後續ing

 

粉絲團請搜尋---> I'm Namiko 更多好吃、好玩、好買的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