鰹魚粉-首圖.jpg

你們看起來是葉配文,卻是我實際使用超過一年以上的愛物

早在很久之前我就跟著其他團購買的商品

沒想到自己也能寫文開團來分享

所以真的是超級真心推薦給你們

其實我會寫文或是開團的商品

你們絕對可以不用質疑我的用心程度

 

這款『日本ORIDGE無食鹽昆布柴魚粉』

真的是我煮寶寶副食品、調理餐點的好幫手

其實不光光是孩子能食用,是全家人都能一併共享

「最單純的味道,最安心的品嚐」

鰹魚粉-1.jpg

『日本ORIDGE無食鹽昆布柴魚粉』

真的是兒童料理的調味法寶

不管是煮湯還是炒飯,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很適合

 

這款應該算是寶寶專用調味粉

零添加~無食鹽~5個月以上寶寶即可食用

目前提倡的是4~6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副食品

我的兩個孩子都大家4個多月.5個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

你問我怎麼拿捏吃副食品的時間?

其實我就是取一個中間值(哈!是不是超隨意)

還有就是寶寶看我吃東西時,眼裡的慾望滿滿啊!!

不僅僅是寶寶的專屬調味粉,一般的料理也能使用

因為無添加,更能降低每天的鹽分攝取

所以是一款全家人都很適合的調味粉喔!!

鰹魚粉-2.jpg

雖說是寶寶專用調味粉

但我在煮菜的時候也會使用

昆布柴魚粉完全沒味道只有柴魚香

所以煮飯煮湯的時候能增加料理的香氣

我本來就沒有使用味精這類的習慣

所以加一點昆布柴魚粉增加香氣之外

再加點鹽巴調味就非常美味囉!!

在家煮飯的訴求不就是美味之餘,還希望能吃得更健康

鰹魚粉-3.jpg

日本ORIDGE無食鹽昆布柴魚粉

使用鹿兒島鰹魚和北海道昆布製成

保證不添加食鹽和人工添加物

5個月以上寶寶即可食用

鰹魚粉-6.jpg

打開後,柴魚的香氣陣陣飄來,淡淡的不會太濃郁

所以在調理的時候不會因為柴魚味道而蓋過其他味道

不管是台式料理還是比較洋式的料理都很合適

(日式料理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鰹魚粉-4.jpg

粉末系列有兩個包裝

「罐裝的100g和袋裝的60g」

有煮飯習慣的你一定要入手罐裝

新手入們的你可以買袋裝嘗試看看

其實我煮飯的頻率不算低

說真的使用量是蠻大的

鰹魚粉-16.jpg

最適合嫩寶寶吃的「蒸蛋」

小一點的嫩寶寶就是直接蛋汁+水+昆布柴魚粉

大一點的老寶寶就是蛋汁+水+昆布柴魚粉+寶寶醬油/食鹽

放入電鍋即可

鰹魚粉-10.jpg

進階版蛋料理「炒蛋」

蛋汁+昆布柴魚粉+食鹽

熱鍋後炒一炒即可

鰹魚粉-11.jpg

「山藥豆腐雞肉球」

 

這款真的是冰箱儲存的好料理之一

雞肉泥+山藥丁+豆腐+麵包粉+昆布柴魚粉+寶寶醬油

捏成寶寶可入手的球狀,放入電鍋即可

一次吃大概2~3顆,其餘就放入冰箱冷凍當存糧

鰹魚粉-13.jpg

鰹魚粉-14.jpg

「麵條豆腐雞肉漢堡排」

 

 

這款也是我們家常見的冰箱儲存料理之一

煮熟的麵條(剪過)+豆腐+雞肉泥+麵包粉+昆布柴魚粉+寶寶醬油

均勻在一起後,捏成寶寶手大小的排狀即可

這款可以直接放入冷凍,要吃的拿出來稍微退冰煎一煎即可

鰹魚粉-17.jpg

鰹魚粉-18.jpg

「香氣四溢炒豆乾」

有在看我粉絲團或IG的人一定常看到

我們家幾乎餐餐都要出現的豆乾料理

挑嘴蜜堅持吃飯只配豆乾

所以我只能從豆乾不停下手變換味道

加了昆布柴魚粉的炒豆乾真的香氣四溢

不是只有炒豆乾能添加,很多家常菜也都可以加喔!!

鰹魚粉-24.jpg

煮湯也是可以加點昆布柴魚粉來提味

鰹魚粉-30.jpg

豆乾女孩把整盤都端走

鰹魚粉-31.jpg

滿滿的飯上只有看見豆乾的蹤跡

你們說我是不是真的需要絞盡腦汁想豆乾料理

鰹魚粉-29.jpg

換個切法就好像是不一樣的食物一樣(哈)

鰹魚粉-5.jpg

湯包系列5袋組

這款無敵方便,讓媽媽能快速上菜

尤其是煮湯根本不用慢慢熬

鰹魚粉-8.jpg

單包裝好方便,看需要煮多少量就使用多少包

水滾時候丟入,大約10~15分鐘即可完成湯底

想要濃郁一點湯頭可以冷水時候就一起下去煮

鰹魚粉-19.jpg

「味增湯」

這道完全是家庭會常出現的湯品,因為煮法簡單又方便

昆布柴魚湯底煮起來的味增湯味道更香醇

鰹魚粉-20.jpg

最後加上一點豆腐豆皮...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美味上桌

鰹魚粉-23.jpg

「燉煮桂竹筍」

印象中台式的料理+打破傳統搭配的日式湯底

用昆布柴魚熬煮桂竹筍竟然意外好吃

鰹魚粉-25.jpg

「日式關東煮」

冷水時丟入兩包,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拿起完成湯底

但我水滾後把需要燉煮的食材放進去再繼續煮

鰹魚粉-26.jpg

需要燉煮的食材煮的8分的時候,就可以按順序放入食材

想是魚板甜不辣竹輪都是滾一下就能吃的東西

所以其實這道料理能快速上菜

有菜有肉有湯...一次能滿足營養所需

鰹魚粉-28.jpg

蘿蔔高麗菜玉米筍...這些食材都非常適合1y10m的澄澄吃

有了孩子以後煮飯的取向都以孩子能吃的口味為主

至從孩子滿一歲後就開始吃有調味的食物

所以一鍋全家共食格外方便

媽媽真的有時候會想偷懶(哈)

 

 

 

鰹魚粉-32.jpg

我不知道看這篇文章的你們從何時開始發漏我

但有稍微看我粉絲團的人一定知道

我是個有在煮飯也熱愛煮飯的媽媽

而且為了給孩子多變化不停在絞盡腦汁

重點是蜜蜜是個挑食的孩子

每次想說要煮什麼給她吃都會先好挫折

但還是想繼續不停嘗試

因為心裡想著哪天抓到他的胃就賺到了

 

我會觀察有哪些食材適合孩子買回家來嘗試

這款「日本ORIDGE無食鹽昆布柴魚粉」,真的是舉雙手推薦

湯包可以輕鬆完成湯底,昆布柴魚湯底能做的變化又非常多

重點是昆布和柴魚的營養價值滿點

粉末狀輕鬆灑一點在菜餚就能增添幾分香氣

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

而且昆布和柴魚的營養價值滿點

昆布:

昆布的碘含量是食物中最高而且熱量低,礦物質豐富,含量約是牛奶的23倍,鈣質的7倍,鐵質的39倍

礦物質是構成骨骼的要素,也是讓肌肉維持正常運作或維持身體機能不可缺少的成分

跟其他食品相較,昆布內所含的礦物質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消化吸收率高達80%

昆布也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黏液成分含有「褐藻素」及「海藻酸」,這些成分可幫助鹽分排出體外,因此昆布不僅美味而且營養健

柴魚:

它含有的脂肪、蛋白質、胺基酸也是比其他種類魚要多些。

柴魚片因為富含肌苷酸,所以熬煮好的高湯裡可以品嚐到它的深層風味。

它內含容易消化的優質蛋白,因此非常適合小朋友,或是因為孕吐而不太能攝取到食物營養的孕婦食用。

除了前面說的蛋白質之外,必要胺基酸能讓膠原蛋白的運作活性化,也能讓肌膚滋潤的必要成份像是膠原蛋白,被”彈性蛋白”這種有彈力的蛋白質輔助著。

以上是我上網查的,因為我沒有這麼聰明又厲害(哈)

只是想和你們說,柴魚和昆布的益處有很多,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職場媽媽

我知道都很辛苦,而且都必須和時間打仗

所以能有「快速煮飯」的小撇步很重要

尤其是湯包能速成湯底,煮粥煮湯燉飯都超方便喔!!

我自己也要來補貨一些,請發漏我的粉絲團不定時會分享食譜

來把這好康分享給你們

啾團: https://gbf.tw/paxn4

時間:4/20(一)~4/24(五)

滿599元就免運

 

 Namiko粉絲團在這裏

 

arrow
arrow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