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場勘+定案-1.jpg   

終於要辦婚宴了~!!

登記完之後就開始半放空

因為想說還有一整年的時間

最先著手的就是"婚宴場地"

再來就是婚紗照的拍攝

(這個會再寫一篇文章分享)

結婚最搶手的就是:婚宴場地、婚紗照拍攝、新秘

我做完了這3件事情就呈現完全放空狀態

以至於後面時間接近時好崩潰

(這個到時候都會寫文好好訴說阿~~)

 

 

 

時間確定了之後...就可以立刻打電話預約看婚宴場地

其實在挑選場地時才意識到,並不是自己憑空想像的這麼美好

要考慮的層面其實有好多~

一桌多少錢

最低桌數

最高桌數

菜色口味

附贈的東西是否為自己需求

後面再慢慢來說

 

選擇婚宴的場地有很多,就看自己取向在哪裡??

飯店,婚宴會館,海鮮餐廳...

我一開始的方向就是指向"飯店",所以其他的我就不多考慮

而且我希望可以是一樓一廳,不想要我的客人被干擾

再來就是大概想好自己要的桌數/可接受的桌數,因為不是無上限的邀請

想好這個大方向就可以先打電話詢問+預約了

私心偷說:其實遇到的接待人員多少還是會影響選擇的心情

 

*寒舍艾美*

婚宴場勘+定案-3.jpg  

這裡是可以三廳打通,最多可容納約50桌左右

我設定的是30桌~35桌

接待人員說可以打大的兩廳給我

所以桌數這部分有符合需求

婚宴場勘+定案-4.jpg  

收禮人員部份是在左側方向

婚宴場勘+定案-7.jpg  

宴會廳內部的感覺比較明亮溫馨的感覺

(宴會當下是沒有這麼亮啦!!)

婚宴場勘+定案-8.jpg  

桌巾和椅套部分可以自行挑選

婚宴場勘+定案-9.jpg  

門口到紅毯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偏短

婚宴場勘+定案-10.jpg  

新娘房的客廳部分

這個地方我蠻喜歡的,因為空間夠大、光線明亮,讓人感覺很舒適

親朋好友也可以在這裡稍稍休息一下

婚宴場勘+定案-12.jpg  

新娘的化妝區是在更裡面還有一間

空間也算蠻適中的

看後感想:

新娘房我蠻喜歡,但宴會廳的感覺我不喜歡

30桌左右的大小只會開外側的兩廳

那最內側就會開放給其他人租借使用

這樣就會一直經過我的場地門口

再加上接待的人員態度超級隨便敷衍

所以老公立刻把我拉走要我不用思考了

寒舍艾美掰掰~

*寒舍艾麗*

婚宴場勘+定案-14.jpg  

 電梯一上來往宴會廳的地方

婚宴場勘+定案-26.jpg  

婚宴場勘+定案-27.jpg  

電梯一出來右側的小花園

可以讓大家透透氣

也可以在這拍照

婚宴場勘+定案-28.jpg  

也有直通捷運過來的天橋

婚宴場勘+定案-15.jpg  

禮金桌,在電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婚宴場勘+定案-17.jpg  

宴會周圍的走道

光線適中,明亮帶點典雅的氣氛

婚宴場勘+定案-20.jpg  

這個小桌子是讓賓客可以喝點雞尾酒稍作休息的地方

婚宴場勘+定案-21.jpg  

宴會廳內部讓人感覺非常舒適

高貴典雅,明亮度的掌握也很合適

桌巾部分都可以選擇喔

婚宴場勘+定案-22.jpg  

主桌部分可用其他色系做區別

這樣的對比感覺也很合我的意

婚宴場勘+定案-23.jpg  

另有大型會議廳可以租借來舉辦儀式

婚宴場勘+定案-24.jpg  

可幫親友們準備一間小型會議室當休息室

婚宴場勘+定案-30.jpg  

新娘室的小客廳

婚宴場勘+定案-32.jpg  

新娘的化妝區

婚宴場勘+定案-34.jpg  

接待人員超貼心的準備飲料和茶點

整個就是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婚宴場勘+定案-36.jpg  

看後感想:

前面有提到...我真的想直接下訂了

這想法看完也還是沒改變

新娘房的空間配置我很喜歡

也可以另外安排親友休息的地方

宴會廳整體感覺舒適又典雅

一層一廳的規格是我所需求的,不會讓我的賓客被打擾

但這裡最低限制是35桌,最高可開到42還是45左右(我有點忘記)

交通也非常方便

唯一一個讓我考慮的點就是桌數

先列入口袋名單

*東方文華*

婚宴場勘+定案-37.jpg  

一直想要看看很厲害的東方文華

剛好打電話詢問的時候文華要舉辦一個"婚禮體驗展"

當天必須憑邀請函才能入內

因為有人數限制關係

婚宴場勘+定案-39.jpg  

當天在宴會場地的大廳區

大家都盛裝打扮

婚宴場勘+定案-40.jpg  

婚宴場勘+定案-43.jpg  

有很多的茶點、鹹食...都是宴會時會使用到的

 婚宴場勘+定案-44.jpg  

在另一個宴會廳有很多婚禮相關攤位

(文華有兩個宴會廳,一個拿來當作攤位介紹,一個等等後面會看到)

婚宴場勘+定案-41.jpg  

宴會廳大門很氣派

喜歡氣派感的人這裡很適合

婚宴場勘+定案-42.jpg  

大宴會廳真的很美

挑高、無柱子、布置非常歐風古典美

空間大之外,相對的桌數有一定的限制

看後感想:

其實看完有點小失望

首先接待人員的服務沒有很親切

有種好像你不訂也沒關係的感覺

有兩個宴會廳

一個比較大比較氣派,走氣派典雅路線

一個比較小比較溫馨,走美式教堂路線

我喜歡的是大的那個,但全開桌數太多,併兩個又不夠我的桌數

另一個宴會廳剛好符合我的桌數,可是我不喜歡那個風格

而且老實說餐點我也沒有很滿意

價錢又蠻驚人

所以離開後我就不考慮了

*君品酒店*

婚宴場勘+定案-45.jpg  

其實這裡是我沒看過以前的心中第一名

畢竟地點好、場地氣氛好、餐點評價也好

都在我需求裡面

很難不成為我的第一名

婚宴場勘+定案-47.jpg  

這裡是一層一廳

宴會廳這層樓一打開就超級美

婚宴場勘+定案-48.jpg  

宴會廳出路口區

旁邊大桌子是收禮桌和布置區

桌上的大石柱是不能移動的

所以有可能和自己想要的布置風格不一樣

婚宴場勘+定案-51.jpg  

桌子再往前走是可以放大背板+拍照的地方

空間蠻大的,所以蠻好布置

婚宴場勘+定案-50.jpg 

大背板區再往前走會有小餐點桌

當天會放餐前雞尾酒+小零嘴供大家享用

婚宴場勘+定案-53.jpg 

婚宴場勘+定案-54.jpg  

婚宴場勘+定案-55.jpg  

再往前走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拍照區"新娘房"

這裡是所有新娘想要拍照的熱門點之一

但只有在這裡辦婚宴的新人才有這個福利

新娘房其實空間有點小

但是整體的風格真的太美麗了

就看大家怎麼取捨

婚宴場勘+定案-52.jpg  

這裡也有會議廳可供租借

看是要當休息室或是辦儀式的地方都可以

婚宴場勘+定案-49.jpg  

最厲害的婚宴場地登場

這張照片不是抓圖是我用類單眼拍的

不需要多布置的婚宴場地

但整體燈光偏暗

風格走華麗古典風

也要看新人本身幫自己設定的主體風格

並不是所有主體都適合這裡的風格

看後感想:

不愧是心中第一名

但心裡和寒舍艾麗在打架了

這裡地點位置好、整體風格也好

一層一廳又正中我心

但這裡最多只能30+1主桌

這個桌數有點卡在我的低標範圍

所以讓我很猶豫

但還是先放入口袋名單吧!!


 

最終定案:

確定好方向/自己的需求,就可以快速地定案

完成了這件搶手的大事,會整個人豁然開朗~哈哈!!

一層一廳

我希望我的賓客不要被打擾

桌數30桌~35桌

我給自己設定的桌數

畢竟本來就沒辦法無上限請人

還是要稍微衡量要請的賓客人數

交通方便

參加過這麼多次婚宴

這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

場地布置風格

我希望是華麗但又帶點典雅風格

菜色味道

大家來祝福之外

絕對不能讓大家的胃不開心

不能頂完美也要可接受

贈送物品

真的不是越多越好

我覺得要送的精巧或是剛好

桌錢價格

其實設定好飯店為首選

我就已經給自己心理建設好價格了

但是還是必須給自己一個上限範圍

 

以上的說明後,不難知道我選哪間吧!!

簽訂-----> 君品酒店

一層一廳

這裡完全符合,絕對不會有不認識的人經過婚宴場地

桌數

其實卡在我的最低下限,但尚可接受

反正我也希望可以請的精巧就好

交通

位於高鐵、台鐵、捷運的中心點

計程車多、停車位也多

場地布置

風格華麗又典雅,正中我心

甚至不需要布置都很美

菜色

這裡的主廚是道地香港人

而且網路+親人吃過評價都很好

所以我們也就省略試菜這個步驟囉

贈送物品

因為我是個甚麼都要自己準備的新娘

(打個比方)

這裡的桌上禮我不喜歡,所以不給我也沒關係

該給客人先墊墊嘴的餐前酒+小點心,我就覺得很重要

桌錢

因為我們的婚宴是在平日

所以這裡有小小折扣給平日方案

但不要期望的好像會很多

 

私心喜歡這裡的新娘房和場地,但必須有在這下訂婚宴的新人才可以拍,所以這點也在我下訂需求禮

 

真心和大家說不要看太多間

因為看越多越混淆

加上我初步的大方向想法很明確

所以決定的蠻快的

飯店說明不足地方請見諒

但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

還是請大家把自己方向先設定好

祝福大家也能快快找到自己想要的婚宴場地

 

現在每天都在無限循環擠奶+餵奶的月子人生

都利用等待的空檔一點一點的努力趕工

請大家有事沒事都來看看喔!!

會繼續努力寫婚禮文章+孕媽咪日記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